新乡学院迎新网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困难资助>>资助政策>>正文

【学生资助】新乡学院资助政策简介
2021-07-20 09:49   审核人:


新乡学院资助政策宣传页

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促进教育公平是国家基本教育政策。长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解决家庭经济困难上学的问题,始终把解决这一问题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促进共享发展、促进社会公平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正处于教育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我国已形成以政府为主导、学校和社会各方参与的多元化社会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新乡学院已建立起完备的涵盖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的奖励资助保障体系,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均按照每年4000元发放国家助学金,同时给学生家长寄送“资助政策明白卡”,“建档立卡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等宣传材料,深入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根据学生的就学情况、资助状况和具体困难情况等,制定相应的学业、心理、就业等“一对一”帮扶方案,推进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学业指导、心理辅导等帮扶项目,深入开展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等活动,每年都拿出大量学校资金设置相关资助项目,切实减轻了广大困难学生上学的经济负担,传递党和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怀、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中全面落实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要求,保障了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

                                                         51EF






附件【资助政策宣传页.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学生处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