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迎新网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见问题>>正文

答新生问(汇总至2021年8月13日)
2021-08-15 16:10   审核人:

答新生问(汇总至2021年8月13日)

1. 什么时候交学费&学费交费具体流程

学费标准及缴纳办法已在通知书随寄的《入学须知》中详细介绍,请查阅。

2. 如果通知书里没有银行卡是不是等开学的时候去补办,或等待发放&银行卡(校园卡)会在什么时候发放校园一卡通开学统一办理吗

按照学校安排,今年使用网上缴费。一卡通(校园卡)到校后,学校会集中为学生办理。

3. 专升本需不需要书本费&缴学费的时候,包不包括体检费?书费包含在专业费里面吗?

学费标准已在通知书随寄的《入学须知》中详细介绍,请查阅。

4. 宿舍分配情况什么时候出来

目前宿舍正在整维修、改善,学生到校前宿舍会分配到位。

5. 宿舍都是六人间吗

学生宿舍6人间8人间等多种

6. 宿舍环境如何

宿舍内有电风扇和暖气,宿舍楼值班室配备有打气筒,指南针, 针线包,球针,吹风机

7. 新生入学是否需要提交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报到后是否需要进行隔离?疫情期间,开学注意事项是什么

按照届时疫情防控具体要求执行,开学前会提前通知。

8. 新生如果不能按规定时间到校报怎么办?

新生若不能按时入学报到,应向所在学院和学校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

按照相关规定,学生须于延期报到截止时间前到校报到,逾期按照相关规定,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9. 可以比规定时间提早到校吗

按照疫情防控及校园管理相关规定,学生须严格按照学校通知的日期返校,未经学校批准,禁止私自返校、提前返校。

10. 准考证丢失怎么办

因入学资格复查需要,学生准考证若丢失必须进行补办。

11. 团关系什么时候转,团关系何时转出和转入

1.党员组织关系: 1.党员组织关系:系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的新生,需将本人党组织关系转入学校,再由学校转入所在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省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全程网上审批,无需开具纸质《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转入单位为“新乡学院XX学院XX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由省外转入学校需携带纸质介绍信(抬头统一为“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组织部”,转入单位为“新乡学院XX学院”)和《党员登记表》(从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导出),到党委组织部办理手续。新生党员的党员档案材料,直接寄送到本人所在学院。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在正式开学后,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和时间集中统一办理。咨询电话:0373-3683045。

2.团员组织关系:按照毕业学校(单位)相关要求,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将学生智慧团建系统组织关系转入至我校),入学时将团档案、团员证和相关证明上交至学院,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咨询电话:0373-3683626。

12. 目前河南省因疫情原因,不办理提取档案手续,新生档案该怎么办?

河南省招办已通知各在豫招生高校根据考生电子档案正常办理新生入学手续。

13. 怎样进行生源地贷款,进行生源地贷款需要向学校报备吗

生源地贷款所需材料详询当地资助中心学生在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当地资助中心办理的

14. 奖助学金相关问题。

学生可到迎新网的入学教育中【学生资助】秒懂《国家励志奖学金》、 秒懂《国家助学金》查看详细内容。

15. 是否还会军训?

因疫情原因,今年的军训以届时学校具体通知为准。

16. 新生入学教育问题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生活之初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其目的是引导新生到校后能够快速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内容主要包括大学生活适应教育、学校规章制度教育、专业思想教育、文明修身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心理与卫生健康教育、资助政策教育、安全教育、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知识教育、图书馆入馆教育、学生干部廉洁教育等。请各位新同学高度重视,并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于报到前登陆“新乡学院迎新网”,扫描网页底端二维码关注“新乡学院学生处”微信公众账号后,按照提示完成入学教育基础知识测试,专科生获得“入学教育”必修成绩,本科生成绩合格获得0.5学分。

17. 四川省,吉林省,新疆的通知书什么时候能查到邮递信息

四川,吉林,新疆通知书还8月20号之前应该能发出去。

18. 有学长说,到学校之后,如果要用校园网(校园WIFI),必须买他们的新手机卡,才能免费用校园网。可有些学生已经有常用的手机号,不想办新卡,能否免费用学校的校园网?如果可以,用自己手机卡使用校园网时,会不会出现网络卡顿现象?

学校未对学生使用何种手机卡做出任何要求,亦不会组织学生办理任何电话卡业务。请同学们审慎识别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学生处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