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迎新网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见问题>>正文

[更新]入学须知中找不到的问题,请看这里!
2021-06-28 17:11   审核人:

一、军训问题

新生(不含专升本学生)报到后,将开展为期15天左右的军训。军训活动将纳入到军事实践学分认定当中,军事实践学分为必修学分,未修够学分者将无法毕业。军训中无正当理由不得请假,缺勤超过军训总天数1/3者须重训。身体有残疾或者因身体疾病无法参加军训者,可视情况跟训。

按学校规定,军训是必修课程,要求统一服装,请各位新生按学校指定款式、颜色自带或到校自行购买数码迷彩套装(含迷彩帽、衣、裤、鞋和外腰带)。服装款式颜色详见新乡学院迎新网。咨询电话:0373-3682381。

二、党、团组织关系转接

1.党员组织关系: 1.党员组织关系:系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的新生,需将本人党组织关系转入学校,再由学校转入所在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省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全程网上审批,无需开具纸质《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转入单位为“新乡学院XX学院XX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由省外转入学校需携带纸质介绍信(抬头统一为“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组织部”,转入单位为“新乡学院XX学院”)和《党员登记表》(从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导出),到党委组织部办理手续。新生党员的党员档案材料,直接寄送到本人所在学院。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在正式开学后,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和时间集中统一办理。咨询电话:0373-3683045。

2.团员组织关系:按照毕业学校(单位)相关要求,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将学生智慧团建系统组织关系转入至我校),入学时将团档案、团员证和相关证明上交至学院,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咨询电话:0373-3683626。

三、大学生医疗保险

大学生医疗保险是国家对大学生的一项惠民政策,对于保障大学生身心健康,减轻家庭经济压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学生自愿的原则下,学校鼓励全员参加。详情请登陆“新乡学院迎新网”查询。咨询电话:0373-3683616。

四、新生入学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生活之初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其目的是引导新生到校后能够快速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内容主要包括大学生活适应教育、学校规章制度教育、专业思想教育、文明修身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心理与卫生健康教育、资助政策教育、安全教育、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知识教育、图书馆入馆教育、学生干部廉洁教育等。请各位新同学高度重视,并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于报到前登陆“新乡学院迎新网”,扫描网页底端二维码关注“新乡学院学生处”微信公众账号后,按照提示完成入学教育基础知识测试,专科生获得“入学教育”必修成绩,本科生成绩合格获得0.5学分。咨询电话:0373-3683016。

五、应征入伍新生如何办理入学资格保留手续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新生,在应征入伍的同时可保留入学资格,办理手续如下:

1.持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户口薄)、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到入伍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领取、填写《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并加盖县级征兵办公章。

2.持《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入伍通知书》、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学校武装部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

入伍高校新生在退役后2年内,在退役当年或者第2年新生入学期间,持《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和当年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等材料到我校办理入学手续。咨询电话: 0373-3682381。

六、缴费办法

为保障您的资金安全并快捷办理缴费等入学报到手续,学校为您提前办理了中国银行卡并提供了两种缴费方式:

(1)通过手机银行自助缴费。在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10日内开通中国银行手机银行(详见中国银行卡说明)。开通后自助缴费步骤如下:下载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登陆成功后点击“生活缴费”-“学费”,选择“新乡学院”-客户编号处输入学号,点击“查询”-勾选待缴费账单信息,点击“下一步”,进入本次缴费账单总金额显示界面,选择付款账号,点击“立即付款”,输入手机验证码,显示交易成功信息后即完成自助缴费。

(2)通过银行卡划扣缴费。若您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自助缴费,学校将统一划扣相关费用。您只需要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10日内,将应缴费用足额存入学校提供的银行卡内即可,否则无法完成批扣,影响入学手续的办理。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学生处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