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迎新网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我校启动2018年暑期“诚信中原行”宣传实践活动
2018-07-10 16:07   审核人: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根据《2018年河南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教资助函〔2018〕166号),结合我校资助工作实际,6月28日下午,我校启动了2018年暑期“诚信中原行”宣传实践活动,全校共组建了30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100余支分散团队。

    本次实践活动以“宣传资助政策,开展诚信教育”为宗旨,共设置了“宣扬道德诚信,服务贷款毕业生”、“调研资助政策,提升工作水平”、“圆梦困难学子,宣传资助政策”、“寻访优秀典型,树立学习楷模”和“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五个主题。各团队将按照《新乡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暑期“诚信中原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深入省内农村基层、县域城镇和城市社区,全面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走访困难学生,调研资助手段,寻访优秀毕业生典型。

    “诚信中原行”主题活动作为我校的品牌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共组建校级团队120支,分散团队500多支,参与学生2000人次。覆盖省内80多个市县。该项活动有效的增强了政策宣传力度和感染力,通过面对面宣传,让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国家及我省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有了更好的了解。同时弥补了传统教育模式参与性差的不足,使学生通过深入的社会调查活动,在各种现实的情境中感受到诚信规则的必要性,体验到诚实守信的愉悦感,实现从诚信认知的积累向诚信情感、诚信信念的跨越,成为诚信意识与诚信行为的和谐统一体,有效提升了诚信教育实效。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学生处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