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迎新网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我校举办2016年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
2016-07-07 13:55   审核人:

7月4日上午,我校2016年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在A01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校长刘翔,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杨钧,团委书记苏辉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主持。

副校长刘翔宣读了《新乡学院关于开展2016年辅导员培训的通知》,对本次培训班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

副书记陈贞忠作了重要讲话,陈书记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三个问题,即深刻认识到辅导员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培养和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思想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真正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队伍,并对培训班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要处理好培训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按时参加各项培训和交流等活动,确保培训成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工部部长刘金厂做了题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与能力培养》的专题讲座,分别从辅导员的职业价值、辅导员职业能力要求、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一场形式新颖、内容翔实的讲座。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培训班学员将通过专家讲座、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就辅导员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专题培训和研讨,旨在帮助辅导员掌握学生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技能,深化对学生工作理念的认识,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学生处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