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迎新网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2016-07-04 15:21   审核人:

7月1日下午,我校在A01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副校长刘翔、杨士斌、陈业宏,纪委书记贺杰,副校长张占祯出席大会,全体党员中层正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贞忠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在场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校长刘兴友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表彰全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

随后在场领导为获奖集体及教师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先进党总支代表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江超、先进直属党支部代表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铁男、优秀党员代表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张心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向红先后上台发言。

党委书记丁庭选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各级党组织和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全体师生党员、党务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节日的祝贺。接着,丁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进行改革开放、实现中国梦等方面回顾了我中国共产党走过95年的光辉历程,并号召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向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和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学习,要像他们一样热爱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勤奋工作,奋力拼搏,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丁书记从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法创新等方面总结了学校的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做了重要部署。他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同志在6月29日上午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就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做了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的布局和转型发展的工作需要对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围绕转型发展抓好党的建设;二是要坚持特色创新抓好党的建设;三是要坚持求真务实抓好党的建设;四是要坚持突出重点抓好党的建设;五是要坚持“两学一做”抓好党的建设;六是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抓党的建设。丁书记还特别介绍了我校9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颜景松老师和化学化工学院张心宽老师的先进事迹,号召学校全体党员向颜景松老师、张心宽老师为代表的无私奉献、秉持操守、一心为公的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们学习。

会上,丁书记还特别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关心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成长。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95年来,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总书记的讲话引发了我们诸多思考,因为高校是青年集聚的地方,是青年学习知识、树立信念和提升能力的殿堂,各级党组织要为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条件,助力他们的成长。

丁书记还指出,我们党用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宗旨铸就了辉煌的业绩,赢得了世界人民的认可和中国人民的拥戴。党的事业要求我们更加奋发有为,拼搏上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和班子的带头人”的要求,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各项政策决议,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科学快速地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对会议做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党员、党务工作者要认真领会丁书记的讲话和刘校长传达的文件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学生处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